刑玖寒

佛系更文,随缘

非你不爱(第九章)

OOC私设

警察白宇&法医朱一龙

把老婆追回来了,嘤嘤嘤


白宇的伤口距离肺部也就几毫米,再深一点,可能就没救了。


“小白,我要走了。以后你就不要找我了。”朱一龙说着,背后还拖着个行李箱。好像是要远行一样。


“不要走,小朱,不要走!” 白宇怎么恳求都换不来他的回头。身边一切都变得好黑暗。朱一龙也消失在自己视线前。


“不要,不要。”白宇撕心裂肺的呐喊着,眼泪顺着眼角留下。


朱一龙看着床上白宇,他的身体微颤着,嘴里不停呢喃着“不要,小朱,不要走。我求了你......”


朱一龙轻轻擦去白宇的眼泪。白宇下意识地握住他的手。睁开双眼,“朱一龙,不要离开我好不好。”眼睛里还有些湿润。


“你先放开我。”朱一龙微微挣扎着。


“我不放!”白宇吼道,“我不想再放手了!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家人,我的姐姐!我不想再失去你了!”白宇既然认定了他,就不会在放手的。


“我不会走的,你先松开我。”朱一龙叹了口气,哄小孩子一样哄着白宇。


白宇浑身没劲,松开了朱一龙的手。晕了过去。朱一龙那一瞬间好害怕,害怕他彻底离开自己。如果真的失去了,那才后悔莫及。


白宇这一睡又是许久。朱一龙一直守在身边,怕他醒了找不到自己。


“朱法医,你也看了一天了去吃点东西睡一会儿吧。白队这边有我呢。”林静带了点吃的。


“我没事,我在这看着他我放心。”朱一龙也不是不放心林静,只是他现在真的很想陪着白宇。


“要不您吃点东西在看着吧。我怕您吃不消。”林静也不希望队里的第二个顶梁柱倒下。


“我真的没事,不用太担心。”朱一龙其实已经微感不适,只是他真的好想好好陪着他。


“水......水,我想喝......”白宇实在无力说话,嘴唇也很干。


“我去给你到,你不要动。”朱一龙有些激动的站起来,但是随后就坐在凳子上,头有些昏。趴倒在白宇床边。


林静这下有些晕头转向了。


“医生,快来。这边有人昏倒了。”林静心想早知道自己来了。随后又给白宇倒了杯温水。、、


为了方便直接将朱一龙安排在白宇病床边。


“没有什么大问题,只是他前段时间小产,再加上最近一直在照顾他,也没有好的休息。所以晕倒了而已。”医生说到。


“什么?小产?”林静差点一口水喷出来。


“是啊,也是应为身体太弱,再加上工作时间太长没有得到好的休息,小产了呀。”医生感觉林静像个小学生,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


“谢谢医生啊。”林静送走医生,心里嘀咕着“白队也太流氓了吧.”


“林静,你干嘛呢?”白宇刚醒,还有些微弱。小声说到。


“啊啊啊啊,队长你醒了呀。”林静听力还是很好的。


“朱一龙呢?”白宇虽然微弱,但是他意识中,朱一龙一直在他身边。


“朱法医......在您隔壁。”林静知道不告诉队长,队长肯定要发飙。说完拉开隔着病床间的帘子。


“他怎么这么憔悴......”白宇强撑起身子,看着旁边病床上的朱一龙。


“老大,你是不知道,朱法医自从你受伤住进医院他就一直没离开过你。”林静一五一十的告诉他。“可以说是茶饭不思。”


“傻瓜......”白宇低头温柔的说了一句。


林静从没见队长这么温柔过,或者朱一龙真的值得队长的爱吧。


“那我去你买点吃点吧。”林静知道自己在这尴尬至极,索性找点事做做吧。


白宇强撑着虚弱的身子,下床。走到朱一龙床边,掀开他的被子。轻轻的躺下,从他身后环抱住他。


朱一龙被他的小动作搞醒了,但是他知道自己身后是谁,他知道他的体香。很安心。朱一龙转过身抱住白宇。单人病床对两个一米八的男人来说就很狭小。两人紧紧贴着彼此。


“小朱,回家好不好?”白宇知道朱一龙醒了。


朱一龙没有说话,也没有点头。他现在只想在他怀里安静的待着。


林静买了点吃的送到病房,看到白宇和朱一龙两人同床共枕。将吃食放在桌子上,悄悄关上门,出去了。


平日高冷的朱一龙,这时倒也害羞起来。脸烫烫的,紧紧闭着双眼。


“呵......”白宇轻笑一声,用手抚摸着朱一龙滚烫的脸。“怎么这么烫啊?是不是发烧了呀?我喊医生好不好?”白宇知道他就是害羞的,但是还是想逗逗他。


朱一龙直接一拳打在他肚子上。生气的,直接翻过身去。


“嘶......”白宇倒吸一口冷气。


“怎么了?打到伤口了吗?疼不疼呀?”朱一龙转过身看着他,刚才自己好像确实打的有点重了。


“疼,怎么不疼。没有什么比失去你还疼的事情。”白宇紧紧盯着他,他好像这辈子就认定了朱一龙一样。


“死鬼!”朱一龙越听越过分,但是他真的好想白宇,分开的那几天,虽然很难受,但是还是好想他。



两人又腻歪了一会儿,就起来吃了点东西,收拾好东西,出院了。


“喂,妈!”朱一龙接了个电话。


白宇也没听清什么,只听见朱一龙一个劲的嗯嗯哦哦的。好像挺高兴的。


“小白,我爸妈回来了。”朱一龙开心的看着白宇。


白宇知道,朱一龙自毕业就跟老李后面学习了。他的父母也一直在国外忙着研究,这次能抽空回来看他,他肯定很高兴。


“那,你今天就回家是吗?”白宇问道,明明知道结果,可还是想问他。


“嗯,这几天应该都会在家的。”朱一龙脸上的喜悦白宇尽收眼底。


白宇走到他身边,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发。“答应我,等叔叔阿姨走了,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。”


“好!”朱一龙爽快的答应道。


收拾好行李,白宇将朱一龙送回家,自己就回去了。


“爸,妈。”朱一龙打开门。看到父母坐在沙发上。


“小朱,你从哪儿回来的呀。”朱母看着自己的儿子,瘦了好多啊,心疼的不行。


“最近案子比较棘手,所以就一直在队里。”朱一龙不想让妈妈担心。


“听说你和你们队队长在一起了。”朱父看了眼朱一龙。


“嗯嗯。他对我挺好的。”朱一龙也不想瞒着父母什么。


“不要和他在来往了。”朱父说到。


“为什么?我已然成年了,难道我的恋爱你们也要插手嘛?”


“你知道白宇的家事嘛?他们家就是当年的灭门惨案那家人,她姐姐也在几个月前被杀害了。你难道也要把命赌给他嘛?”朱父吼道。


“我不信那些歪门邪道,我相信在他身边我会很安全,他能给我想要的安全感!你们这几年给了我什么?一直把我放在李老师家,我真正想要的你们一点也没也没给我。”说完,跑上楼,关上房门。


“你这么说是不是太苛刻了。小朱他还是个孩子。”朱母心疼的看了眼楼上紧关的房门。


“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,我也是为了他好啊,他毕竟是我的儿子啊。”朱父无奈的摇摇头。


朱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去厨房准备晚饭了。


朱一龙打电话给李老师“老师,你晚上来我家吃饭吧,刚好我爸妈回来了。一起来吃个饭吧。”


“也好,那我和你师娘就少做一顿饭吧。”老李说到。


“那我马上去接你们吧。”朱一龙说着。


“不用,我和你师娘打的过去就好。就不麻烦你了。你也在家好好休息吧。”老李挂了电话。


“也不知道这次朱建国回来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。”老李说到。


“他们俩夫妻不是一直在国外嘛?怎么今天回国了?”师娘看了看老李。


“小朱,喊我们去吃饭,那就收拾收拾去吧。”老李收拾好。



“咚咚咚。”朱母去开门,“诶呀,老李,你们来了啊。快进来,快进来。”


“怎么,这次回来,和我抢儿子来了?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老李早把朱一龙当自己儿子一样了。


“你还说呢,把儿子交给你,你就让他瞎交友。”朱建国看着老李。


“白宇是个好孩子,我不会看错他的。”老李知道朱父在担心什么。


“哎,你都这么说了,我能怎么办呢。我只希望你帮我盯着这俩小子。小朱他本身就是易孕体质。”朱父担心的看了眼楼上。


“你放心吧,白宇那孩子值得托付的。”老李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来,都来吃饭吧。别老说孩子的事了。”师娘和朱母将菜端到桌上。


“小朱呀,来吃饭了。”朱母喊了喊楼上。看没动静,就上楼去敲门。


“小白,我妈喊我吃饭了。我先下去啦。”朱一龙在和白宇打电话。


“去吧,别让阿姨久等了。”白宇好羡慕他们一家人在一起。可惜自己最亲的姐姐也在半年前去世了。


朱母轻声和儿子说:“小朱呀,不要管你爸,只要你觉得幸福就好。”


朱一龙点了点头。


“白队,咱去下馆子吧。好久队里不聚餐了。”郭长城被众人顶出来。


白宇想,反正朱一龙不在家,自己也不要下厨。就和他们一起去经常去的小酒馆,吃吃家常菜喝点酒也不错。


“白队,你可不能喝酒。”祝红不肯他点酒。朱法医还特地给她发消息呢。


“怎么,你现在也敢管我了?”白宇打趣地说到。


“我哪敢啊,还不是朱法医要我监督你。真的是......”祝红说话声音越来越小。林静可是出了名的大嘴,朱法医流产的事,整个特调处,人尽皆知。


白宇顿了顿,听到朱法医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“那就不喝吧。”白宇可开心了。想着朱一龙还挺惦记着他。


吃完饭,朱一龙送老李夫妻俩回家。


“小朱啊,你最近和白队怎么说呀?”师娘还是挺关心他们的。


“挺好的。”朱一龙笑着说到。


“你上回小产,身子本来就虚。这几天队里没事就不要去了,在家好好休息。”老李说到。


“老师......”朱一龙不知道老李怎么会知道他流产的。


“放心,我没有告诉你爸妈。是白宇上次找不到你,着急打电话给我的。我问出来的,你也别怪他。”老李心疼的看了眼朱一龙。


朱一龙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

送完老李夫妻,朱一龙就回家了。


朱建国就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。


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说完刚想上楼,就被喊住了。


“你就非要和白家那个小子在一起嘛?”朱建国放下报纸。


“起码他对我是真的好,他能给我一个家。”朱一龙毫不忌讳的说着。


“你想清楚了,他是当时灭门案的唯一幸存者,这不确保他就能保护好自己,保护好你。”朱建国就他一个儿子,怕他出事。


“哎,爸。不用再劝我了,我不会再离开他的了。我会一直陪着他。”说完上楼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